燦爛的花海~大波斯菊

2009010710:00

   燦爛的花海~大波斯菊

    灑下一把希望的種子

  開出一片奼紫嫣紅的花海

  繽紛了大地

  也溫暖了

  冰封的心

這些照片,攝於屏東市的糖廠內。屏東糖廠早已

不製糖,現
已多元開發。廠區內有台糖量販店.

冰店.市公所.市代表會.牙
醫診所.餐廳等,最近

還與建商合作,蓋店舖與別墅出售。

上圖這張就是屏東糖廠的冰店.販售台糖冰棒及

各種冰淇淋,我最愛吃紅豆冰淇淋,一碗
25

元。

拍照時與一位照顧花田的工作人員閒聊,因廠區

內花田有數
塊,大都鋪水管澆水,冰店後那塊則

是用人工拉水管在澆水
,我建議他們何不擺幾枝

自動灑水器?工作人員笑著跟我說
:<小姐,我

們園區裡是用自來水呢!>喔!原來如此,水

費挺貴的呢!我差點成了何不食肉糜,不知人間

疾苦的晉惠
帝。

     照見小花強韌的生命力

在冰店後方,以人工澆水的那塊花田邊陲,乾涸

的土地上,
竟也開出了一朵朵小花,令我不得不

對那小花刮目相看。

ps:一般講的波斯菊,其實是指黃色及橘色的

波斯菊,波
斯菊全年皆可開花。而大波斯

則有粉紅.粉紫.白色.紫
紅等,大波斯菊台

灣僅在秋冬會開花。

   數年前曾在英國的一處植物園,看過幾棵

巧克力波斯
菊,花朵是暗褐色的巧克力

色,而且花朵會散發出濃
濃的巧克力香味

喔!真的很神奇喔!

   不知日本漫畫家春田菜菜的漫畫書~巧克

力波斯菊
靈感是不是由那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