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海邊的一天

2008082010:00

沖繩海邊的一天

早上八點,在民宿的早餐廣播聲中醒來

,待全家梳洗完畢,趕至餐廳用餐,我們已是

最晚的一桌.

這是民宿的早餐,每人600日圓,茶或咖啡可續杯.

早餐過後,家人及大部分的遊客,都搭船出海去

玩了,我自己就隨意到處走走.太陽實在太大了,沒

多久,我就躲回房間去了.

這民宿就在海邊,所以從窗內就可看到海.上午

,我一個人難得的享受悠哉的獨處,看了一本小書:

牛家大宅,蠻有趣的圖文書.

將近十二點左右,家人回來了,要搭民宿的車

去街上吃午餐,我懶得出門,叫他們隨便幫我買個

便當就好了.

這是當地農會超市買的便當.400日圓.很好吃喔!

他們還幫我買了水蜜桃和冰淇淋,以及小橘子.

下午睡了個舒服的午覺,閒不住的家人,又全都

跑去海邊游泳了.我直到傍晚,才到海邊散步.

天色漸漸暗下來了.海邊的景致與白天不太一樣.

我還遇見了幾隻在沙灘上漫步的寄居蟹.

沙灘上好多漂亮的貝殼,我撿了一些比較小的及蚌

殼,其他的留給寄居蟹,免得牠們以後沒有家.

這張淺灘處,海水中有許多小魚喔!

這些是我在海灘撿的貝殼,晶瑩剔透,很美喔!

晚餐時間到了,民宿又在廣播了.

這是晚餐,每人1500日圓.再附茶或咖啡.

老闆娘手藝不錯,不輸餐廳師傅.

晚餐過後,八點有免費紙黏土教學及三絃琴教學.

這是三絃琴老師,我跟他學了一首日本童謠.

日本用的樂譜,竟然是我們古代的工尺譜呢!

這是工尺譜與五線譜的對照表.

這是供初學者彈奏的三絃琴,上面貼有記號.較易

學.一般三絃琴則無.

十點,準時下課,大家都還意猶未盡.

今天,我懶散.悠閒的度過一天,不過卻覺得身.心皆

放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