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泡麵的老媽

2008032610:00

愛吃泡麵的老媽

今天到安養院探望我老媽,她今天氣色還不錯,笑瞇

瞇的。我把
帶去的東西放好,再檢查她的置物櫃。餅

乾、魚鬆都還有,泡麵
也還有十碗。以前她並不喜歡吃

泡麵,但今年冬天,因聞到室友
吃泡麵的香味,竟從此

愛上它,一天要吃上一、二碗當點心。


我本來很反對讓她吃那麼多泡麵,但想想﹕都八十

八歲的老人
了,禁她做什麼呢?來日無多,喜歡就讓她

吃吧!


才五分鐘左右,我媽已把我帶去的碗粿吃完了,我

幫她把假牙
拿去洗乾淨。第一次幫她洗假牙時,說實在

的,有點怕怕的。但
小時候,老媽不是也幫我們把屎把

尿嗎?一回生、二回熟,現在
我已不怕那黏答答的假牙

了。

把我媽推到院子曬太陽,瞧她,真的是好老、好老

了。想當
年,她一個人要耕作二甲多的果園、香蕉園。

噴農藥、除草、採
收,樣樣難不倒她。操勞了一輩子,

如今困坐在小小的輪椅中,
難怪她有時會鬧脾氣。不過

今天護士告訴我,我媽最近很乖,只
要有泡麵吃,有柳

丁汁可以喝,就很開心,讓我放心不少。

回家前,我再三叮嚀她﹕床頭櫃上的點心要記得吃

喔!泡麵
一天只能吃一碗喔!我下個禮拜再來看妳喔!

揮揮手,跟她說
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