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蘋果茶

2008051410:00

土耳其蘋果茶

到過土耳其的朋友,如果喝過當地有名

的特產~蘋果茶,幾乎都會迷上它。那酸酸

甜甜的滋味,十分誘人,而且價錢便宜,一

杯不到20元台幣。我即是一喝就上癮,餐餐

都要來一杯。

離開土耳其之前,我們至伊斯坦堡的埃

及市場大採購,花了台幣三千多塊,買了各

式各樣的蘋果茶,準備回國餽贈親友。有的

是茶包,有的是加糖碎粉粒即溶的,最後,

在店家的鼓吹下,買了好幾公斤有蘋果粒碎

渣,及加玫瑰花、柑橘皮……等的蘋果茶。

由於那次行程,我們是土耳其8天,瑞士

14天的自助旅行,所以就扛著這些蘋果茶遊

瑞士。

誰知返家後,一 包包、一樣樣,不論沖

、煮、泡,皆無法調製成,像在當地喝的那

種獨特的酸甜味。尤其是有果粒的,只煮出

一堆碎蘋果乾及洛神花瓣、玫瑰花瓣,味道

差太遠了,害我都不好意思送人,偏偏我又

那種買最多。

最近有朋友跟團去土耳其玩,回來送我

一些蘋果茶,是導遊帶她們去買的,淺咖

啡色,形狀就似一段段線香,我用熱開水

泡來喝,就是那股令人懷念的酸甜味,原

來,我真的是被那店家耍了。

ps﹕上圖即是朋友送我的蘋果茶,聽說還

  有一種粉狀的,味道也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