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宿沙浴

2008041610:00

這是同行家人享受沙浴的情景
指宿沙浴

在日本泡過各式的溫泉,也迷上了泡湯的樂趣,其

中最與眾不同的另類體驗,則是“指宿沙浴”。

指宿,是日本九州海邊的一個小地方,以沙浴聞名

。溫泉流經沙灘,再流到海裡去。我們投宿在一家叫

“海水”的民宿,再到“沙浴保養所”泡沙浴。

其實泡沙浴,並不是泡在含沙子的溫泉中,而是類

似被“活埋”的境遇。泡湯前須換上所方提供的日式

浴衣,綁好頭部的毛巾,再走到沙灘上,躺在沙坑中。

歐巴桑用鏟子將沙一層層的覆蓋在我身上,只剩頭

部露在外面。一下子就覺得全身又熱又重,沙子的重量

,壓得我非常難受,而背部、臀部下,溫泉的熱氣,又

湧上來,好似千萬隻螞蟻,在那兒爬行似的,“下蒸上

壓”,正是此時寫照。,

沙灘上豎著一個時鐘,方便遊客知道自己“埋”了多

久。一般遊客,大約二十分鐘,就投降了。我則心想︰

一輩 子可能只來這麼一次,不“埋”個久一點,多可惜

!旁邊服務的歐巴桑們,看我那麼有耐力,一直瞄著我

,還偷偷的談笑著。

半個小時過去,可能已漸適應,才開始覺得舒服。陣

陣的海風吹拂過來,閉著眼睛躺在蒼芎下,聽那浪潮聲

拍打著岸邊,靜靜享受著這既可美容瘦身,又可治病的

沙浴。

我整整躺了一個小時,家人早就等得不耐煩了。而身

旁的沙坑中,也不知已換了幾個人了?我爬起來時,那

幾個鏟沙的歐巴桑,一直笑個不停,不知是笑我怎麼那

麼厲害,躺了那麼久?還是心想;這個台灣人,終於起

來了?

到浴室沖洗沙子後,站上磅秤一稱,竟少了一公斤,

好神奇喔!如果我能在那住上一個月,說不定能變成個

超級美女回來。


ps﹕此張照片,為同行家人,正在享受沙浴的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