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迷迭香烤雞腿套餐

2008070910:00

我的迷迭香烤雞腿套餐

  在這物價高漲的時代,既不能開

源,只有節流,自己動手做三餐,就

是省錢妙方之一。我很少外食,一來

健康,二來省錢。昨天心血來潮,做

了烤雞腿套餐,順手拍了下來,和大

家分享。

一、雞腿請雞販去骨切開,用調味料

醃四個小時。

我用的調味料是好市多買的牛排調味

料及自己種的迷迭香,和一匙糖、一

匙醬油。加醬油,烤出的顏色較漂亮

。牛排調味料很鹹,均勻抹勻即可。

二、將醃好之雞腿放進烤箱,以

190度,烤30~35分鐘就熟

了。

三、酸梅湯

一包材料,就可煮一大鍋,清涼消暑

又去油。我用的是屏東大仁科技大學

藥學系和食品系研發的,好喝又不用

加糖。

四、果凍﹕我這次做的是百香果果凍

五、沙拉

冰箱中可以生吃的蔬菜,加一些水果

、碎堅果、再淋些千島沙拉醬。

我用的是蕃茄、青花菜、萵苣、蘋果

、李子、葡萄。

將烤過之堅果舂碎,灑在蔬果上,再

淋千島沙拉醬。我用的堅果有松子、

核桃、南瓜子、腰果、葵花子。

六、堅果吐司

吐司也是我自己做的喔!

終於大功告成了!

再來束院子裡現採的花草吧!